Monday, July 20, 2009

伤心的时候。。

想必大家一定都曾伤心吧?
伤心的原因有很多。。
友情,爱情,亲情。。自己。。

我相信现时代的年轻人。。大多数为了爱情而烦恼,伤心吧?
其实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:信任与坦诚。

男朋友,女朋友,丈夫,妻子。。其实都只是名词。。
许多人对自己的另一半管得喘不过气来。。其实我们都应该将心比心。。
当你这样对你的另一半时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换成他这样对你。。你受得了吗?

这是我经过几个亲身经历体会到的道理。。

不管一对情侣遇见什么问题,很多人选择逃避,尤其是自己最真实的感觉。。
在一个你最爱的人面前,应该无所隐瞒。。
我知道有所谓的“善意的谎言”,可是如果你是真心爱对方,对方也真心爱你,说出真实的感觉对两方都好。

比如说。。
现在让我来举个例子。。

状况1(不温和相对,且缺少信任与坦诚)
女:你现在在干吗阿?为什么没有找我啊?
男:那么凶做么啦?我在忙!
女:忙到没时间找我吗?
男:我真的在忙啊,我公司很多事情要处理,我很累的。
女:你累,我就不累吗?你以为你很伟大?
男:真烦,不跟你说了!

状况2 (温和相对,且拥有信任感及坦诚)
女:你现在在做什么?是不是公司的事情让你忙的忘了我啊?
男:没有啦。我的确是很忙,可是我没忘记你啊。
女:你会不会累啊?别累坏自己哦。我也是很累。
男:怎么了?你做家事累了吗?
女:对阿,不过看你那么努力,那么疼我,值得。

这两个状况都有很大的差别。。
虽然对于某些人来说,这些话语很肉麻。。
可是用信息总该可以了吧?
当你耍狠话的时候,你只知道别人伤了你,那你有没有想过,这需要对方来平息,而不是加油添醋?

有时候,你明明知道你很关心他,可是嘴巴一直与心相对,说出来的全都是不中听的话。。
当你尝试冷静,用另一种心态来对待同一件事时,你会发现,一切的不满都来自于自己的心理。。
一两句温柔的问候,就能很有效的温暖到对方的心窝。。
而不是动不动就起疑心,甚至完全失去对自己,对对方的信任。。

以前,我是一个醋意蛮大的女生。。
我明明知道那个男的没有对不起我,可是就是会总是重复一样的无理取闹。。
自从有一次,我看了一封电邮,我深深明白那些全都是心理作祟。。
如果一个男人,他可以很随便就爱上另一个人,你要做的,不是抢夺,而是放手。。
为什么?因为如果他的心真的不在你这里,你如何挽回,以后你也不会幸福。。
当然女生也会犯这样的错误。。

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,无论他接触过谁,他的选择仍然是你,那就证明你就是他的唯一选择。。

夜已深。。下次我会再分享我的感受。。我的经历。。

再会~~

No comments: